臺子

胆小鬼

农村主Ⅹ谢恩。农场主无性别。

一点娇羞年上彼氏文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你决定告白了,自从你来到这个鹈鹕镇,这个有种忧郁眼睛的男人就一直萦绕在你脑海里。你控制不住去想他,控制不住不去见他。

  经过一年的交往,你终于和他变得友好起来。具体表现在于:和他搭话时,他有时也不再是一脸郁色,而是回以亲切的问候和礼物。收到他的来信和礼物,初到鹈鹕镇不久的你第一次感受到了你与这片土地产生的连接,如同在睡得迷迷糊糊的早晨,慢悠悠地喝下妈妈熬制的香甜南瓜粥,胃里全是滚烫的熨帖,震得手脚一阵晕乎乎的发麻。你好像感觉到了模模糊糊的归处,那是你在都市里生存多年从未有过的安心感。我要留在这。你那时这样想。

  你习惯于早上起来忙完田里的耕作后,带上他最爱的披萨或者是啤酒,穿过整个农场,南下去往玛尼的牧场和他来一场意外的“偶遇”。白天路过joja超市时,你也会忍不住悄悄溜进去,佯装购物看看他工作的样子。到了夜晚,你通常会在山姆家门口的河边钓会儿鱼,只为等谢恩回家经过,与他搭上那么一两句话。你简直把他融入了你的生活里,可以说,你像只见了鲜花的蜜蜂一样绕着他团团转。

  今夜又是这样一个夜晚。漆黑如墨的夜空,如细碎小花一般的点点繁星,一抹弯钩的银月浅浅发着微光,照耀着今晚的鹈鹕镇。你看着泛着银波的河面,站在河边垂钓。虽然已在春末,夏天将至,最近白天稍稍升温,但晚上的风还是有几分刺骨,只穿着一件薄衫的你不免有些手脚发冷。你打开了一旁的袋子,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某个家伙最爱喝的啤酒,自己先灌了一瓶下去。老实说,你并不太喜欢这种苦涩的酒味,但因着谢恩喜欢,你也不由得对它多了几分偏爱,时不时就要尝几口。借着酒精,你很快就暖了起来。四下无人,只听得见窸窸窣窣的虫鸣,还有风吹树叶的响动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你感到体内的酒精已经充分燃烧得化为暖流在你身体里流动。这时,你终于听见了左手边那熟悉的脚步声。


  月色太暗,你只看到两道模模糊糊的人影正朝你走来。这个时间点路过这里的,大约只有谢恩和玛妮。也不管鱼是否上钩,你快速地收好了鱼竿。


  “晚上好,玛妮。刚从酒馆回来吗?”你率先跟玛妮搭了话。


  “是啊,我和谢恩刚刚从酒馆回来,一不小心就玩到这个点了,黑梭梭的,看都看不清。你怎么也这么晚呀?”玛妮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爽朗。


  “我在这钓鱼呢。”你顿了顿,原本打好腹稿的话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也不早了,你也早点回去吧。我和谢恩要回去啦。”


  听到谢恩要走,你连忙开口邀请道:“谢恩,我刚拿到一批好酒。你,要不要和我一起喝几口?”


  你看向谢恩,朦胧的月光下你看不清他的脸色,一时心中忐忑,不知他会不会接受你突如其来的邀请。你突然意识到一个大问题:谢恩已经在酒馆里喝了一晚上了!他还会想继续喝吗?你不由得咒骂自己的粗心大意,焦急加上酒精让身体温度愈烧愈烈,你愈发头昏脑涨起来。


  片刻,你看到那个模糊的人头点了点,传来一声轻轻的“好。”与此同时,你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,激起一片欣喜若狂的涟漪。


  “你们还要继续玩啊?年轻人啊。那我就先回去了,谢恩,你也差不多就早点回来。”似乎是察觉到了你和谢恩之间的氛围,玛妮没多停留就笑眯眯地走了。


  你拎起刚刚放在河里的袋子,和谢恩一道走。


  “谢恩,你还能喝吗?”


  “能啊。”泥土味和青草味混杂的空气中,他的声音带着点小小雀跃。


  “可你喝了一晚上了。”你不禁有点担忧谢恩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那么多的酒精。


  “嗯?你是不是,担心会出现上次那种情况,我被送去医院洗胃什么的。放心,我现在好很多了,我有分寸。”


  “我是不是不应该邀请你去喝酒?”


  “啊,真是的,我有分寸。你放心,我今晚没喝多少,再说我最近有在尝试戒酒。”他的语气带了些许不满。


  “戒酒,那你不是更不应该喝了吗?”


  “偶尔喝一下又没什么。再说了,你不是因为想喝才约的我吗?”


  你其实对于酒精没多少执着,但这时你也不能急于说出心中那个答案,只好顺着他的话默默承认:“嗯,我是想喝才约的你。”


  不知不觉,你们已经走到了那颗巨树下。


  “就在这里吧,怎么样?”


  “可以。坐着喝吧。”


  “这是我自己酿的,虽然用的是去年夏天的啤酒花,但是味道很不错,你尝尝。”


  你从袋子里拿出一瓶啤酒递给谢恩,也拿出一瓶给自己。啤酒在河水里冻了一夜,现在入口的温度刚刚好。琥珀色的酒液盛在月光里诱人又可爱,带着四溢的酒香,果冻般顺着喉咙滑入胃里,一蓬蓬气泡在口腔里化作蝴蝶卜卜散开,真是清冽又爽口。让人喝了一口还想继续喝第二口,喝到永永远远,直停不下来。喝到这样的美酒,你也不禁有了些许骄傲。


  “不错,你很有酿酒的天赋嘛!不愧是我欣赏的孩子。”谢恩也对你酿的啤酒大肆赞赏。


  “哈哈,借你吉言,我要成为酿酒大师!”


  “记得我们第一次喝酒,也是在这附近吧。”


  “是啊,就在前面那个湖边。当时也是这个时间,黑乎乎的,我也是刚钓完鱼回来。”


  “吓你一跳吧,大半夜居然有个大叔在那喝闷酒。”


  “确实吓到了。你当时还一个劲儿地给我灌酒。”


  “什么叫一个劲儿地给你灌酒,搞得我好像强迫你一样。那酒很美味的啊,看你投缘才给你的。”


  “那真是谢谢您了,喝了您的酒,我当晚差点找不到回家的道儿,搁马路央子上睡了。”


  “哈哈,你太弱啦!一瓶把你灌成那样,你是不是不太能喝酒啊。”


  “嗯,是有点、不太能喝。”


  “不能喝,那今晚怎么有闲情逸致约我喝酒?”


  “因为、因为……”就在嘴边的答案,你只要说出来.......


  “因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……”谢恩那双带着醉意的亮晶晶的大眼睛正看着你,带着轻轻的疑问和满溢的笑意,你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汹涌的爱慕海潮压得你手脚发麻,逼着你必须做些什么好摆脱这种状态。


  你柔柔地抓住谢恩撑在身旁的手,看着他略带疑惑的脸,心一横,欺身上前快速轻轻地碰了碰他的唇,如同亲吻春天刚长出的第一波新鲜草莓。“嘭。”谢恩手里的啤酒瓶滑落在草地上发出一声闷响,瓶子里的酒液汹涌地涌了出来,一波又一波,打湿了嫩绿的草地。


  谢恩的脸显示出一股奇怪的神色,他的眼睛不解地眨了又眨。那双平时死气沉沉的,郁结着蛛网的下垂眼一瞬间颤动起来了。他像刚发芽的木头,对于这种陌生的感觉震惊而又矜持。如此可爱情态,让你想到了自家的狗狗蒂西。


  于是你大着胆子再轻轻一碰。“因为我喜欢你,谢恩。”你抓紧了他的手,嗅了嗅他身上的酒气,额头相抵,再轻轻吻。“你呢?你不会看不出来吧?”你看向他那双持续惊颤的眼睛,问道。


  接二连三的吻让谢恩措手不及,他的脸涨得通红,你漂亮的绿眼睛里酝酿的情感如此浓烈,让他呼吸不过来。他只能将脸猛地偏了过去,看着远处的上下翻飞的麻雀。发紧的喉咙里像含着它们似的,他的魂魄似乎要控制不住地飞出来与面前这个人贴在一起。“怎么会,你、你不要取笑我。”他越说声音越弱,仿佛某种不可靠的希翼已然在他面前慢慢破碎。


  “嗯?”你不解,刚刚酝酿出的勇气也稍稍褪去,也不禁开始害怕那个可能的事实,松开了他的手,拉开了点距离。“你应该知道我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你小心翼翼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问道。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谢恩还是没看你,低头看向脚下的草地,那片小草在他的蹂躏下已经不成样子。他的手指欲向前伸,但终究还是停在了半空。半晌,又收了回去,撑在身旁。


  “不知道是什么意思?”你有些急了,莫非真是自己自作多情了。你想到刚才自己接二连三越界的亲昵举动,有种胆战心惊的后怕。如果是这样,那以后我们该如何自处呢?刚刚相碰的唇,相贴的身体也都变得火辣辣起来。


  “谢恩,如果你不喜欢我……”你稍稍退了几步,双手纠结在一起。“今天的事,我很抱歉。”羞愧让你想要逃离这里,你抑制不住往后退。


  “我,不是的。”看见你作势欲走,谢恩急忙拉住了你的手,解释道:“我只是,只是不明白。”他叹了口气,挣扎了片刻,无可奈何道:“不明白你为什么喜欢我?你很漂亮,性格也很好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而我太老了,脾气又坏。”他愈说,手却收得越来越紧。


  被紧紧握住的手让你觉得或许有了转机,而他言语中流露出来的自贬让你心里柔软至极。“在我眼里,你样样都好。从我进鹈鹕镇起,我不知不觉就眼里只有你了。我没有一天不在思念你,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找你,我想方设法跟你偶遇。谢恩,你知道那不是偶遇吧?”你看向他的眼睛认真道。


  “我……嗯。”他闷闷地应了。对上你的绿眼睛,过度的爱让他又说不出话来了。那里像波浪滔天的碧海,盛着小小的他,仿佛随时会把他吞没。只一眼,就足以让他心惊胆战,


  “你知道我喜欢你,对吧?”你向他逼近,哄小孩子般轻声问道。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 谢恩下意识这样回答,一下子,他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只好剖心补救道:“我是说,我不敢想。毕竟那样太、太自作多情了。”他顿了顿,挣扎了片刻,圆圆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向你:“但,我希望那样。”


  这个回答给了你莫大的勇气,你继续向他靠近,再次握住了他的手,对上他的低下的眼睛轻轻问:“这么说你也喜欢我?是吗?”


  过近的距离,交缠的气息,发热的躯体,这一切都让谢恩喘不过气来。他的手紧紧握着,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,终于轻轻抬起,若即若离地贴住你的腰。那个答案就在他喉咙里,他含着它,像含着一块通红的炭,烫得他迫不及待想往外吐:“是!喜欢。” 他慌乱的眼睛终于对上那片汪洋碧海,仓促地把自己的心剖了个精光举手投降,无力答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  “我、也、喜、欢、你。”你笑着,一字一顿地说道。语调又轻又柔,像春风,像夜晚的春风,带着蜜糖味。引诱得谢恩犹如一只蜜蜂,心甘情愿地被这片罗网缠得密不透风。


  “这样,我们就是两情相悦了。对吧?”你笑意盈盈地看着谢恩,谢恩贴在你腰上的手默默地圈紧了,点头应道:“嗯。”


  “那你愿意,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
  谢恩看着你,喉结上下滚动,他的手慢慢地松开了你的腰,转而轻轻地捧住了你的脸。你看见他下垂眼里闪闪发光的跃动,然后他闭上了眼,鼻息越来越近,你能闻到啤酒的清冽气味,几乎把空气都熏醉。正想着酒喝太多啦,唇上便一凉。谢恩轻轻地吻着你,笨拙地小心翼翼地吻着,像是小孩在玩扮家家酒。和这个僵硬的男人贴了好一会儿,你急促地笑了起来,一下子把他压在草地上,缓缓地回吻。


  四下无人,月光轻柔地披在你俩身上。万籁俱寂,只听得见唇齿交缠的声音,又绵又密。


  你们的心脏紧紧的贴在一起。迷迷糊糊间,你想,是不是跳得有点太快了,这样跳下去心脏会受不了的吧。但怎么都不愿分开,就这样又吻又抱了好一会儿,实在喘不过气来了,两人才堪堪分开。


  “啊!”你从谢恩身上下来,翻身摔躺在草地上,意犹未尽地喘着气。满天的星星随着你的呼吸一闪一闪,身下的小草骚挠着你的脸,你转头看向身旁的正在喘气的谢恩,谢恩也正看着你。深紫色的短发经过刚刚的战役更加凌乱了,他碧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,下巴上未剃净的胡须让他多了几分憔悴的美感。夜深露重,你伸长了手去够住谢恩的手,紧紧握住,暖得像一块通红的炭。


  这样不知躺了多久,你被困意紧紧包裹着几欲进入梦乡,耳边突然传来谢恩的声音:“好了,差不多该回去了。明天你还要工作的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你迷迷糊糊睁开眼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躺在了谢恩怀里,他的体温温暖着你,呼吸间全是他身上的酒味,而他身上那件常穿的蓝外套正盖在你俩身上。如此近距离的相贴,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突然不好意思了起来,跟被惊到的麻雀一样一骨碌窜了起来。


  “嗯,回去吧。”你佯装镇定一边拍掉衣服上沾着的杂草一边说。谢恩坐在草地上定定地看着你手舞足蹈了一会,然后也起身帮你拍去身后的杂草。


  “怎么,你不好意思了?刚刚压着我在地上亲的是谁?”谢恩笑着打趣你。


  “啊!别说了,我睡迷糊了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”


  谢恩的手伸了过来,牵住了你的手。“那慢慢习惯吧。”


  他的手暖烘烘的,略带着些粗糙。你慢慢地握紧了,看向他的绿眼睛答道:“嗯,男朋友。”


  忍不住又贴着亲了一会儿,你突然想起来兜里的某件玩意儿。


  “我有样东西要给你。”你从兜里掏出来,是一颗海蓝宝石的珠子,发着淡淡的微光,你钓鱼时钓到的。“送给你啦,蓝色很适合你。”


  谢恩拿起那枚珠子看了看,塞进了口袋里。“谢了,我很喜欢。”虽然谢恩平时总是沉着一副脸,但你发现让他笑起来也意外得简单,只需要一点小玩意便能让他开心很久。很快你们便走到了玛妮家门口,到了分别的时候了。


  “那我走啦,谢恩。”


  “你把这件外套披上吧,现在风大。”


  “你明天不用穿吗?”


  “这种外套,我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
  “行,那我洗好再还给你。”


  “好,晚安,明天见。”


  “晚安,男朋友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