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子

【刘辩】当广陵王捡到一头猫猫

  

  今早雨下得纷纷扬扬,街上叫卖吃食的摊贩都少了许多,但还是没能阻拦五斗米教的天师美美做完头发,戴上一身叮啷响的玉石珠宝去绣衣楼晃悠两圈。


  刘辩撑着一把朱红的油纸伞哼着小曲,慢悠悠地踏进绣衣楼,欣赏着庭院中开得正浓的红蓼花,闲庭信步地往绣衣楼楼主的住处走去。刚踏进院门,他就听见了喵呜喵呜的动物叫声。往发声处看去,不远处的亭子里一位橙衣女子正蹲在地上玩儿。噢?真稀奇,我的广陵王居然在学猫叫。刘辩起了玩心,便悄声走了过去。


  一靠近,刘辩就傻眼了,他的广陵王正蹲在地上拿着肉干逗一只湿哒哒的小黑猫,口中还念念有词: “刘辩,刘辩,看!是肉干,叫一叫呀,叫了就给你吃。”


  那蠢猫眨着一双黄色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看着他的广陵王,居然还真的喵呜喵呜地叫了几声,逗得广陵王哈哈大笑。刘辩觉得很屈辱,觉得刚做好的头发都不美丽了。他这么一个光彩夺目容貌倾城的大美人,怎么会是一只黑不溜秋的小土猫可比的。


  刘辩不由得可怜巴巴地开口道:“好啊我的广陵王,这就找到新欢了嘛?”


  “哟,原来是大黑猫来了。小黑猫,来看看,这是你的前辈。”广陵王的手指轻轻挠了挠小黑猫的脖子,后者舒服得眯起了眼睛。


  “我才不是这小土猫。广陵王,你摸摸我的头发,我今早花一个时辰做的,我可比它漂亮多了。”


  “嗯……可我就是喜欢小猫,你不是小猫的话,那我……”


  “不准!我是小猫,不准不喜欢我。你说过要永远喜欢我的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……”


  “那,小猫,叫两声?给你肉干吃~”


  刘辩睁着琥珀色的大眼睛,可怜巴巴地望着广陵王,最终无可奈何地挤出一声微弱的 “  喵。”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57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